210.JPG

 

 

太陽形狀般的糖漬香橙片,讓我總愛在午後食用。

 

 

春天的台北,天氣相當不穩定,且多是陰雨綿綿。

 

昨晚將香吉士片片切下,製作橙片過程中,

我突然想念起陽光裡的南方家園,

涼亭底下大夥搶食橙片的情景。

 

難道在台北工作,都會忍不住懷念起太陽高掛的日子?

我心底暗自這樣想著。

 

看著CACA玻璃屋外豆大的雨點,

如果可以,我想把太陽般的橙片,高高掛起,

像是晴天娃娃般,祈求一日好天氣。

 

也許是上天聽到我的期盼了,

今天早晨出門時,淡水已是藍天白雲。

 

機車一路騎往仁愛圓環,

忠孝東路上熙攘的人群中,

我看見一抹清爽。

如同橙片般,

入口後一股酸甜的滿足感,

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