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8.JPG   

 

提拉米蘇的一切,是關於愛,並凌駕於愛。

 

從製作過程此項甜點的開端,濃縮咖啡,就得用心做。

 

有經驗的咖啡吧手曾耳提面命地對我說,

「小子!你先去跟那機器培養好感情,才能做出一杯好咖啡。」


CACA開店準備期間,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和那機器對話,希望和它有些默契。

漸漸地,我開始信任它,也會在那一瞬間知道一杯好的濃縮咖啡的產生。

那不是流速或是分層可以判別的,當然,更無關Creama的多寡。

就是和它有了默契,便知道咖啡的狀況。

 

一杯杯集合成了一壺的咖啡液,加入些許糖水和Rum,沾到蛋糕上。

拌勻Mascarpone cheese與現打鮮奶油,便可以蛋糕Cheese層層堆疊。

我每次一層層鋪上蛋糕與cheese時,都不免回想起第一次吃到詩鈺做的提拉米蘇。


那是多年前我們一起在台中工作的春日時節,我生日的前夕。

那晚我一如往常地到店上班,

就在休息室準備的時候,燈光倏滅,有人大喊著停電,

我著實緊張,偏偏她又在門外喚我,要我去幫忙安撫客人。

怕黑又膽小的死人個性如我,只好硬著頭皮開門。

門一開,燭光中,是一群人捧著蛋糕對我唱生日快樂。

人群中有朋友,也有客人,我意外著,只能傻笑。


原來,她找了大夥幫我慶生。選在生日前一天,我就不會察覺異狀。

當晚,我們開心吃著她做的提拉米蘇,

現場彷彿有顆巨大的愛心泡泡將所有人包圍。

濃濃的情感,延續至通宵。 

 


多年後,我們並肩作戰一同上來台北開了CACA

一定得放在menu裡的,就是提拉米蘇。

有人說提拉米蘇是給情人吃的蛋糕,

但我們情比兄弟實,比姊妹深,更勝於一切。

 

聽說,Tiramisusu在義大利文裡有情愛之意,

 

我更欣喜地覺得CACA的提拉米蘇,放入了我們多年深厚的情感。

 

 

 

 

(written by 小布 於2009年的28歲生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