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Taipei visionS』

A solo exhibition by Li Tseng Kuo

 

新的視角重新觀看城市

城市以物質、色彩、光影和時間等各種形式的介質存在。身處熟悉環境中,人們習慣以快速、片段和熟悉的方式觀看世界,一種最適合自我的消化方式。在『See Taipei visionS』的視界,台北簡單而純粹、獨特卻陌生,透過一道光、一攤水或是一個反射體,新的視角觀看城市的細微之處,仔細品味台北的另一個面向。 

 

『See Taipei visionS』讓都市中平凡無奇的事物變的更為美麗,並且觸發我們去思考如何看待周遭的事物,重新審視自己的視角。透過捕捉城市中充滿詩意的影像和生活化的場景,呈現出生命豐富的面貌,喚起都市人對居住城市的情感認同。

 

台北巷弄  攝影×小旅行

我常背著相機在街角巷弄裡散步漫走,以一種貼近生活的角度,發現都市角落的故事。小旅行攝影融入攝影者內心的體驗和感受,是結合影像藝術、城市觀察、五感體驗和生活經驗的新美學創作,攝影者在按下快門前,學習以緩慢的方式來觀察周圍環境,在既有的主題裡發掘故事。這種觀看都市的方法和態度,讓街頭攝影充滿感性,讓我們以哲學和藝術的角度,探索、思考生活置身的環境,在轉角留下城市之美的片刻光景。 

 

『See Taipei visionS』的影像視界如同日本雕塑家大師舟越桂所說的唯有「不斷感受,不斷思考,才能夠不斷地創作。你必須先動作,才會產生創意或風格。」

014.jpg

【影子誓言】男人的誓言伴隨著時間編織起幻境的紗網,每時每刻不停的舞動、退落,繼而消逝無蹤。

 

 

001.JPG

【琉金歲月】時間不曾為任何人停留,但是我們隨時可以為她鋪上金色的光彩。

 

 

002.jpg

【記憶的果實】 用心珍藏屬於我們的記憶,使它永不褪色。

 

003.jpg

 【棋盤上的小步曲】我的心不受世俗的束縛,我的腳步永遠跟隨自由和真理。

 

 

004.jpg

【棋盤上的玫瑰】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你是否曾遇見心中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  

 

 

 

005.jpg

 【那牆的詩句】她整天在腳下與我說話,她整夜和著我的睡夢歌唱。

 

006.jpg

 【日安憂鬱  「愛,讓人免於孤獨;而明白人不能無愛而活,才是真正的悲哀」Francoise Sagan 

 

007.jpg

 【流動的波拉拉】 流動的波拉拉啊,你可願留下你的足印在我的詩句中?

 

008.jpg

 Phoenix Fairy晝夜的畫筆施魔法於我的眼,並用靈幻的色調來感化我的心靈。

 

 

009.jpg

 【天使的眼淚】  她的眼淚隨着雨水落在人間在我心牆上留下一抹繽紛。

 

 

 

010.jpg

  夏天和秋天正在進行一場交接儀式,而我們的愛也正式交接成為永恆。  

 

 

011.jpg

Love is colorful   愛情裡譜一曲彩色樂章!

 

 

012.jpg  

 【彩色糖纸女人的心裡藏着許多五顏六色的彩色糖纸,層層地包裹成生命的盼望,細細地摺出斑斕歲月的痕。

 

013.jpg

【抹茶拿鐵】生活如同啜飲一口抹茶拿鐵,濃郁清爽富有層次,苦澀中帶著些許的甜蜜滋味

 

 

攝影者  增國 Li Tseng Kuo

世界地球村的軌跡鮮明的存在,多次的旅遊經歷,更是加深個人擴展國際視野和提升國際公共事務的關心。旅行柬埔寨和越南期間,記錄下當地的人文風情和兒童天真的臉龐,回台舉辦柬埔寨慈善攝影展,希望藉此活動發起國人對於貧童和地雷受難者的關懷和贊助。在加拿大深刻體認到蒙特婁政府在公共議題、文化素養、社會環境和人文藝術方面的關注和努力,於2009年出版「在加拿大遇見小巴黎-蒙特婁」旅遊攝影書。

 

webhttp://mornet0807.wix.com/jack      JackRabbit

 

展覽經歷

2005  「安可瑞的微笑」柬埔寨攝影展 Ⅰ

2006  「安可瑞的微笑」柬埔寨攝影展 Ⅱ

2007  「散步旅行」加拿大蒙特婁攝影個展

2011  「跨越時空的軌跡」攝影個展

2012  「See Taipei visionS」攝影個展

2013   華岡人攝影社聯展

2013  「64號夢想城市」攝影個展

 

出版品

2009 「在加拿大遇見小巴黎-蒙特婁」旅遊攝影書(華成出版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增國 攝影 台北
    全站熱搜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