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4345.jpg 

這次艾蜜莉不會待在她的咖啡廳了….

2008年,1月,週六下午,坐在信義威秀直到片尾字幕跑完,才從座位上起身。

那是第一個剛從巴黎回台北的冬天,幾個月內都不大碰觸干涉巴黎的關鍵字:塞納河、四號地鐵、Yann tiersen。直到那個晴朗的週末午后,我們看了「ensemble,c’est tout。」許多畫面刻畫在腦海中起伏,那些沿著階梯爬上小閣樓時氣喘扭曲的面孔、法國老奶奶說話嘟起的脣形、地鐵站出口刮起的風、他們甜美的友誼與愛情。

我們情不自禁手握起手,走出電影院,喝了杯咖啡,全程沉默,卻意外的一同攜手走過了兩年。我想起那個披著紅色圍巾的女孩,她曾經也站在同一個車站等待。

「在一起,就好。」很久不見了,這次還有咖啡香喔,

妳,會來看嗎?


by 森口

 

電影分享: 11/4 (四) 20:00  @akuma caca

 


arrow
arrow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