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9.JPG

2010年3月26號晚上,CROTER的插畫展座談會比想像中溫馨且居家,來的不少是CROTER的朋友,像是一場小型聚會,他敘說著自己沒有很多錢的生活,以及設計師生命短暫。正確的每句話在溫馨哄鬧的夜晚我印象模糊了,不過還是抓些感受寫下來。

 

"你35歲後就沒體力跟那些年輕設計師拼了,而且他們價格又便宜"

"所以必須發展出自己風格",CROTER他說。

從接廣告公司的設計案,一路到現在專職插畫。當看到身旁朋友一個個陸續都買房子、買車子的時候,當朋友談論選擇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時,他無可避免被逼視去檢視自己生活。然後他發現,也許沒有大把儲蓄,也許還無法買得起車子或房子,不過告訴自己:起碼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IMG_1525.JPG 

IMG_1530.JPG 

 IMG_1531.JPG

 

 有人問說:「你的作品是不是都暗色系?這樣是不是表達你很憂鬱?」

 CROTER:「只是剛好我喜歡用咖啡色。」

 

是啊,社會有我們所熟稔的詮釋法則深植人心,藝術也有太多顯而易見的隱喻被廣泛使用的。好比暗色系代表黑暗,紅色代表熱情和暴烈,但真的如此?我們都以為我們瞭解另一個人,在別人的作品中找尋共鳴,其實都對也都不對吧。

座談會最後,有人催促問CROTER何時宴客?原來最後入場,我送水過去的那位小姐是CROTER的老婆,他們結婚到現在兩年,都還沒有宴客,CROTER說還沒打算或還不必要吧。有人想請她說些話,她婉拒了,但我卻看到在角落的她眼眶含著淚,頓時覺得這是一幅很美很美的畫作,和一個妳愛的人一個妳結婚兩年了,沒有舉辦婚宴,而是體諒和理解,其實有沒有太多的瑣碎儀式也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對彼此的那份心吧。寫到這裡發現,實在有點濫情啊我,不過,感動的時刻,偶爾濫情一下也好。

 IMG_1532.JPG

也許我們的生活中,就是要有些小小的卻偉大的事情。

---

BY akuma caca 新進夥伴 Sa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