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Up'On]/09'實驗展

在意義之上,在想像之上

 

[UpOn]Experimental Exhibition 09

Beyond the meaning, over the imagination.

當我們試著記錄日常所見的事物,試圖從記錄中追尋殘餘的故事脈絡時,有時記錄本身自體發酵所發生的變化,其趣味遠遠超越當初驅動我們動作的理由。這樣的異常落差有點像是每天每天寫著日記,想像將來能從日記中拼湊出這段生活的整體面貌與映像。然而請想像當時間過去,重新檢視當初親手寫下的內容,卻驚覺彷彿一部19世紀長篇小說般,錯綜複雜且全然陌生,由第一人稱所記錄敘事的篇章,其主角與內容卻變得更為活潑與情緒化,而且跟你記憶中的生活樣貌完全無關。於是我們有個假設,如果創作者的動機無法控制作品所呈現的面貌與容顏,究竟是什麼能夠推動並提升創作的趣味:既然變化被變化吞噬,意義被意義融蝕,不如藉由劇烈的聲明重建(statement reconstruct)讓被賦予的【意義】與【想像】退居第二線,看看這無法預料的結果究竟會如何。

這裡所展出的26幅作品隱藏/抹去原始的創作意圖,等著觀賞者來重新賦予意義,並藉著您敘述/論證/推論/翻譯的動作,換位創作並藉此跨越這單向溝通的限界,重新建構未知的新旅程。

 

關於創作者

 

陳上方

November , 1983 |  生於台北

父親  陶藝家

母親  美術老師

 

因為父母,從小擁有很多"玩耍"的空間。

 

喜歡觀察動物、寫生活動、旅行。

 

認為"色彩"是世界上最奇妙的變化,

1%的或多或少,

感覺就是不一樣。

 

因此決定用色彩來紀錄所觀察到的一切。

 

展覽時間9/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ma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